♥「杯底不可饲金鱼,与尔同销万古愁。」#lof用来更新产出

一个轻微OOC的小脑洞/
羽生选手和他儿子的日常
他的父亲,一直是一个温暖至极的人。
他想起第一次被父亲带到冰场,被利落地穿上那双26码的、冰刀上被刻上线条简洁的HANYU的冰鞋,望着从来没涉足过的干净清澈到可以映出他肉肉的小脸蛋的纯白冰面,握住父亲温暖的大手踏出第一步时,他的父亲用他那细腻的声音对他说:
“做的好。”
他8岁以前,从来没能理解这样一个在家里事无巨细,在冰场上对待他更是温柔的父亲,是怎么被外界冠上大魔王称号的。他回想起那一次,冰场的制冰大叔弯下膝盖毛毛躁躁地呼噜了一把他的脑袋,极其爽朗地笑说:“和你爸爸长得可真像啊,不知道以后会不会像你爸爸一样,你爸爸当年啊,可是有大把对手听风丧胆呢。”
他自己从来不信这一点,昨天隔壁班的季子不知道从哪里听说了他父亲叫羽生结弦,大喊大叫着“我妈妈超喜欢你爸爸”已经弄得他一身冷汗。
直到那天顽皮的他闯进了仙台家里的小阁楼,他知道那里藏了很多宝贝,但是从来没有人让他进去过。他趁他的奶奶由美大人打扫阁楼不注意,终于靠他跟爸爸有的一拼的敏捷速度钻了进去。
他看见了几乎满眼的金黄,他的父亲职业生涯中的奖牌跟奖状,全部工工整整摆放在这个小屋子里,用透明的收纳柜收好,刚刚被奶奶清理过,又被阁楼上小巧的天窗投进来的正午阳光照射,晃的他一双眼睛都快睁不开了....
原来,这就是大魔王爸爸的奖牌啊......
这天,8岁的他在阁楼里出神了许久,以至于折返回来的由美奶奶都发现了他怔住的小身子,捂住嘴笑了笑,转身又下了楼梯让她刚刚回家的小儿子上来瞧这个长相脾气都和他如出一辙的小孙子。

“傻小子下楼吃蛋糕。”
“爸爸你好厉害啊,你真的是大魔王么,怎么有这——么多金牌?”
他看了看你为了比划数量而张大画圆的手臂,忍不住笑了笑,一把揽过你的小脑袋。
“爸爸买了你最喜欢的草莓蛋糕,赶紧下楼吃。”
“但是,爸爸!明明最喜欢草莓蛋糕的是你!你每次都跟我抢!”

评论 ( 3 )
热度 ( 53 )

© Sunnyuzuki | Powered by LOFTER